close

  親子丼

某天,蚵仔煎評審委員說:我想吃吉野家那種飯(不知道名詞的時候會出現的形容詞

吉野家那種飯…
不就是我討厭吃的那種飯

但是秉持著評審委員負責「點餐」,機要秘書負責「出餐」的原則,只好認真上網研究看看

想說應該不會太難吧?

嘿!果然很簡單啦!在此感謝詹姆士教學 

 

先把洋蔥切絲,接著調醬汁

醬汁 => 醬油:味醂:酒=3:2:1(我沒有日式醬油就用家裡有的,懶得為了試做親子丼而特地買,哈哈,也沒有清酒,就用米酒)

先把洋蔥舖底,放上去皮去骨切塊的雞腿肉

加入柴魚湯(我也沒有高湯這種東西,就買了一包10元柴魚,水煮滾後放入煮一下就成了"柴魚湯")

放4匙醬汁(一切遵照詹姆士教學)

親子丼

把它滾一陣子(我沒算多久時間,中大火應該都行吧?)

親子丼

看一下雞肉開始縮了,顏色也上了,差不多的時候就準備分兩次下蛋液

第一次放一半的蛋液

親子丼

第二次應該半熟,不過擔心半熟的蛋有細菌,還是全熟保險點(哇係俗辣><")

第二次下蛋液後就差不多快好了,要留多少醬汁就自己看著辦囉~

親子丼

評審委員不愛太多汁,所以我收到倒出來沒什麼汁的程度

親子丼

耶!起鍋!啦啦啦~~~~~最愛懶人料理

第一次做就成功

評審委員表示:好吃!

 

機要秘書非常勤勞的用萬用鍋煮了香菇炊飯舖在下面,比白飯多了個口感,超讚的

香菇炊飯

 

不是我在說,萬用鍋真的超好用的啦!給N個讚

 

arrow
arrow

    ♥ 晴小姐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