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萬用鍋花生湯  

 

用2143做花生湯,沒想到第一次就大成功耶!

每年冬至都是去一家固定的店買湯圓加花生湯來吃

平時花生湯不太容易吃到,比較少店家有賣

我就沒有很愛吃湯圓加紅豆湯或糖水

從小就愛吃花生湯,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煮花生湯耶

社團裡很多高手們分享食譜,看起來好成功喔

某天下班我去買了花生仁回來試看看

沒想到一次就成功咧!超開心的啊!

花生又軟又綿,就跟外面賣的一樣好吃

 

下次就不用再去買貴鬆鬆的花生湯加湯圓了

自己煮就行囉!

 

我參考的做法是把花生仁洗乾淨後瀝乾放到冷凍庫冷凍一個晚上

第二天拿出來退冰

選豆類模式,保壓時間改到50

 

花生仁在雜糧行買的,跟老闆說是煮花生湯要用的老闆就會拿對

我跟熟識的老闆買,還被他碎唸半天

他說我買這做什麼,花生湯難煮的要命,浪費錢浪費瓦斯

想吃去買一碗就好了(汗...)

後來跟他說我有類似壓力鍋的鍋子,他才說喔~那可以啦(噗)

我用了半斤的花生仁,水加到刻度6

 

桂花露  

前兩天特地去通化街買了這瓶桂花露

剛好拿來加在花生湯裡面,就沒有另外再加糖了

吃起來有淡淡的桂花香又不會太甜

真的好吃喔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♥ 晴小姐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