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01.JPG

 

我真的是太愛萬用鍋了!真的真的超級好用!

尤其是現在這種天氣,開瓦斯或爐火隨便煮個東西都滿身大汗

萬用鍋不用顧爐火(一直強調,哈哈),又不用在火旁邊熱,科技真是太厲害了啊!

所以只要是萬用鍋能煮的我就用萬用鍋,真是省時又省力啊!

很想煮炸醬來吃,從小吃習慣自家煮的,外面賣的真的都不好吃又貴

食材買完後去家樂福找醬

找半天眼都花了,就是找不到以前常用的牌子

我在那東張西望老半天,還在尋尋覓覓的時候有一位太太來問我

 

太太:妳也要做炸醬嗎?

我:(驚!)妳怎麼知道?

太太:我看妳一直在找甜麵醬,我也是耶!

         我們家也是自己做,妳是外省人吼?

我:對呀!從小吃習慣了,外面的都不好吃

太太:對對對!沒錯!我們也是,可是現在好像很少人做了,材料都不好買

         我上次買了XX,結果好鹹喔!不好吃⋯⋯

 

就這樣,我們兩個在那醬料枱面前聊好久,哈哈

 

後來只好買架上有的,一般雜貨店其實也不太好買,可能之前太多塑化劑跟毒油事件

很多可能都換過包裝了,根本找不到

 

食材:豬絞肉半斤,我請老板娘切一塊不太肥的梅花肉來絞

         豆乾買了7塊,我都買五香豆乾

         毛豆大概不到半斤(40元好貴,但不想買太多,算了)

         

先隨便開一個無水烹調模式,加一點油把絞肉炒香,把絞肉的油逼出來

萬用鍋做炸醬

 

我選無水烹調的烤排骨模式,加熱時間比較長

萬用鍋做炸醬

 

炒的差不多時加豆乾下去一起炒一會兒

萬用鍋做炸醬

 

炒一下後加醬(甜麵醬大概用了170公克,豆瓣醬我加兩大匙,不能一半一半,會太鹹)

萬用鍋做炸醬

 

拌炒一下加水

萬用鍋做炸醬

 

水量只能看著辦,我也不知道到底放了多少><

我就看材料大概多少,醬大概多鹹,而且用密封模式水不會變少

我加的水份是預備等下要煮毛豆的量

選「煲湯」模式,記得轉到「密封」啊!

時間到,洩壓完成後開蓋加毛豆

此時選「無水烹調」的烤排骨模式(大概23分鐘)把毛豆煮軟順便收汁

萬用鍋做炸醬

 

就看一下收汁狀況,嚐一下味道,這時候鹹甜都還可以調整

自己覺得OK就可以關了,不用一定要等時間到

萬用鍋做炸醬

 

非常輕鬆,而且不熱,這樣就好了,而且豆乾有入味真的是太愛萬用鍋了!(花錢超值得!)

加一匙昨天炒的辣死人辣椒(辣椒+豆鼓+大蒜),好香啊!

 

IMG_1301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 炸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晴小姐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