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梅子釀蕃茄

 

我超愛吃這種釀蕃茄!但是一個不小心太多年沒做,都忘了怎麼調梅汁了

特此記錄一下,卡免以後老年痴呆時想不起來怎麼弄

其實很簡單,就是剥皮費時間@@"

加上機要秘書有富貴手,做這種事情不戴手套簡直是自討皮痛

可是戴手套又不好做事,唉⋯⋯

想吃也只能忍著麻煩認命把手套戴著><

最久最久以前(十年多了)第一次吃是團購

哇!驚為天人啊!怎麼那麼好吃啊!但是太貴了,而且感覺那個梅粉色素太多

很多人是用梅粉去泡,後來請教了會做釀蕃茄的朋友,乾脆自己勤勞點做,至少比較乾淨

 

做法如下  小蕃茄大約500g

 

1》先煮滾一鍋水,把洗淨的小蕃茄放到滾水裡,燙個一兩分鐘撈起來泡冰水

    然後就可以剥皮了,我有時很懶不想泡冰水,直接撈起來等涼一點就剥了

 

2》煮梅汁,這個就很隨興了,各種做法都有,我就調了我自己愛吃的味道

     水:醋=1:1  大部分是這樣,但我喜歡水:醋=1:2

     如果水100ML 醋就是200ML 然後這200ML的醋,其中150ML我用水果醋,其餘50ML我會用高梁醋

     我喜歡高梁醋又酸又嗆的味道

     糖,我大概加3大匙,就自己喜歡多甜加多少

     煮滾糖溶化後加一匙蜂蜜

 

3》梅子要選不鹹的,我用過冰梅,太涼的味道做起來有點怪

     梅子是主角,買到不好吃的做出來就沒那麼美味

     我大概都放10~15顆左右

     跟梅汁一起煮味道比較快出來,我都是梅汁煮滾才放下去稍微煮一下而已

 

4》把玻璃罐消毒準備好放在一邊等

     剥好皮的蕃茄跟梅汁一起倒進消毒過的玻璃罐就好了

     泡隔天或兩天就可以吃(真的超美味的

     大部分人都把蕃茄跟梅汁放涼再倒進罐子,我是熱熱的就倒進去了

     但如果我蕃茄有泡冰水才剥我就會放涼

     不知道是心裡因素還是怎樣,我覺得熱熱的倒進去味道比較好,哈

     整罐涼了之後要放到冰箱冷藏喔!

 

我一直覺得蕃茄隨便買就行了,反正要拿來泡梅汁,結果有一次買到超雷蕃茄

皮很厚超難剝的,剥到要生氣了還好釀起來也是好吃

不然真的會恨死自己!

 

梅子釀蕃茄

 

這個就是有泡冰水後再剝皮,梅子就沒縮,整顆澎澎的很水

但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吃沒差,賣相就不管了,好吃比較重要  (懶人最佳代表=>機要秘書是也)

 

之後也做過紅酒蕃茄,嗯⋯⋯我不喜歡耶!

還是梅汁的好吃 

 

2017.02.28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♥ 晴小姐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