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322.JPG  

 

不知道大家都用什麼米做炊飯?

晴小姐買了好吃的壽司米來做 ^_^

想做炊飯的時候買不到筍子,跑兩個巿場都找不到

只好放棄,做香菇炊飯就好了,簡單點

 

結果!沒要做炊飯的時候跟大伯去採了好幾支筍子⋯⋯唉⋯⋯人生⋯⋯

 

萬用鍋做炊飯超簡單耶!我不想用乾香菇,所以買新鮮的

 

1・先開隨便一個無水烹調模式(通常我都用烤排骨模式,加熱時間比較長,鍋子比較熱)

     直接把切丁的新鮮香菇放下去炒,我有時有加點油下去炒,大部分沒放油(不沾內鍋很厲害!)

 

2・香菇慢慢炒軟後會有香味飄出來,加一些醬油進去再炒一下

 

     (如果有筍子,就一起放進去炒)

 

3・差不多都炒軟時,把洗乾淨的米放到鍋裡稍微拌一下,加水(我用壽司米:水的比例是1:1)

 

    這時候有些人會再加醬油或其它調味到鍋子裡,我個人是不再加了,不想吃太鹹

 

    醬油的鈉含量蠻高的,我不會放太多,有點上色就行了

 

4・直接選煮飯模式,等時間到就行!超方便的啦!一鍋到底不用換

 

    超適合我這個懶人,我自己覺得這樣煮出來的口感很讚!

 

    新鮮香菇QQ的,飯煮出來真的有炊飯的感覺,就是會跟光煮白飯不一樣

 

    超讚!!

 

香菇炊飯

 

 

 

然後,評審委員說,這個飯吃起來怎麼沒有味道?

吼!啊不然是要多有味道?又不是油飯!(機要秘書無語問蒼天中⋯⋯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晴小姐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