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雙莓果醬

前陣子趁草莓季的尾巴

買了小顆的草莓回來熬果醬

果醬這種東西我不太常弄,所以非常容易忘記比例

以前還熬過金桔金棗之類的,味道真是還不錯 👍

金棗本身果膠就多,很好熬,味道也很棒

 

草莓算是蠻甜的水果,糖可以少放點,這次我水果(草莓加藍莓):糖是用1:0.4

 

1 ・拿一個鋼盆,先把草莓切半(我有的有切,有的沒切,看草莓大小)

     跟糖一起放冰箱醃漬一個晚上(過夜)

     這次用了好友推薦的「日本三白糖」,試看看味道

     以前都是用貮砂

雙莓果醬

 

2 ・純粹是想說光草莓太單調,以前就曾熬過草莓果醬,所以這次加了藍莓進去

雙莓果醬

 

3 ・把漬了一晚的草莓拿出來,直接把藍莓放進去一起熬(然後發現熬好它只剩皮

      中大火都行,先讓它滾

雙莓果醬

 

4 ・滾了之後開中火,一邊熬一邊攪拌(用木匙)

      放一匙檸檬汁調整味道,我個人喜歡酸一點,放了一顆(好多,哈哈哈)

      就慢慢熬吧!熬到可以滴在瓷盤上,涼了不會流動的程度就行了

雙莓果醬

 

5 ・先把玻璃罐用沸水消毒,晾乾放在旁邊等著

     熬好了之後立刻裝到消毒完成的玻璃罐裡

     蓋好上蓋倒扣放涼

     這樣做是為了讓罐子變真空,蓋子那裡也不會有細菌

     這個果醬不用熬果膠,很方便,如果想要它濃稠一點,有些人會加吉利丁

     看個人囉,愛怎麼吃就怎麼吃,沒有一定啊⋯⋯

     放涼後暫時不放冰箱也不會壞,開罐後還是冰起來比較保險點

     畢竟現在這種氣候,不像以前那麼穩定

雙莓果醬

 

這酸甜的好滋味,泡茶也好,配鬆餅糕點也好

自己熬的,沒有太多添加物,吃起來也比較安心啊   

 

BUT!好友說起鍋前放一點紅酒風味更佳,我忘了!  

 

然後,用三白糖熬,味道真的跟貮砂有差,貮砂會多個庶糖香味,是真的!

 

2017.03.28

 

arrow
arrow

    ♥ 晴小姐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