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酸辣海鮮湯  

 

蚵仔煎評審委員參加🏅模範員工之旅

 

為期三天兩夜 🛳  

 

 

🛫

恭喜委員喜獲殊榮 🎉🎉🎉🎉 

 

🎉

今天好熱!超悶!一早起床去市場採買,隨便買都可以聊天(就只是在認真挑選莫名就有人來聊天)😆😆

😆

買檸檬…阿嬤跟我聊天
買豆鼓…阿伯跟我聊天
買辣椒…路人甲聊個兩句
連去家樂福找個東西東張西望…也有媽媽來聊天

 

今天是聊天日😑 我可能長的一副大嬸樣,出門有一半時間在聊天🤣🤣 

 

🤣

太熱了沒什麼胃口,煮個泰式酸辣海鮮湯來開開胃 

 

😋

材料:有心酸辣醬3匙

            檸檬我用兩顆小型的(我實在太愛酸了,一般放一顆就可以😄

            檸檬葉6-7片

            魚露1匙

            南薑2片

            小捲2隻

            白蝦5隻

            蛤蜊10個

            水大約1200cc左右

 

我只有放這樣,太熱了,很懶 

 

😝

做法:水滾先放南薑2片,檸檬葉6-7片,再加入有心酸辣醬三匙,魚露1匙,加入檸檬汁

 

            湯煮滾之後放入小捲,白蝦,蛤蜊

 

            再煮滾就好了

 

            還可以再放小蕃茄切半,味道更好,起鍋加個九層塔,超香!

 

有心酸辣醬  

 

有心酸辣醬很方便,加進去就好不用再調味了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晴小姐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