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式咖哩

 

一樣是一鍵到底,萬用鍋超好用!既不費瓦斯又不用大粒汗小粒汗,不用顧爐火,超讚的啦!

 

那個小P是怎麼回事啊 一鍵到底怎麼做怎麼失敗,生氣耶!

 

😫

天氣越來越熱,萬用鍋真的好方便喔!

 

煮好的肉超軟嫩、馬鈴薯跟胡蘿蔔也綿綿的,很入味好好吃喔

😋

上次是用蘋果口味的咖哩塊,這次用爪哇跟蘋果各一半的咖哩塊,試試看味道…我還是比較喜歡蘋果口味的

 

 

但其實味道都很好👍

 

但其😜

我的這個鍋是舊款的,新款的更方便,不用等洩壓時間,更省時

👍🏻

1️⃣ 先用無水烹調模式炒香洋蔥(用同一個內鍋就行了)
2️⃣ 把川燙後(去血水)的肉、馬鈴薯、胡蘿蔔放進去
3️⃣ 放咖哩(先壓碎,比較不會煮好有硬塊沒散)加水,我就看咖哩盒子上建議的量放
4️⃣ 選「煲湯」模式(20分鐘)

 

等時間到洩壓完就可以開鍋蓋了!是不是超簡單又方便啦!

 

機要秘書問:這次咖哩跟上次不一樣欸,哪種好吃?

 

蚵仔煎評審委員表示:是喔?

 

機要秘書心得…隨便喇喇就行了…反正也吃不出來好不好吃(托腮)

 

做法如下:

 

先炒軟洋蔥,我有先放一點點油,不用多

日式咖哩

 

我都是用梅花肉,先川燙去血水

日式咖哩

 

把馬鈴薯跟紅蘿蔔放進去

日式咖哩

 

一半爪哇咖哩一半蘋果咖哩,先壓碎以免煮好的時候有結塊沒散

日式咖哩

 

記得轉到「密封」

日式咖哩

 

選「煲湯」模式(20分鐘)

日式咖哩

 

然後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了⋯⋯這真的太適合懶人我啦!

 

我有先用萬用鍋煮了一鍋香菇炊飲,我有兩個內鍋,交替用很方便,不用等一個鍋好了之後要洗再換一個鍋

 

香菇炊飯也很簡單,先用無水模式把新鮮香菇炒軟(沒加油)

 

炒軟後加一點點醬油把香菇香味炒出來,之後把洗好的米倒進去

 

我一樣米:水=11

 

然後看要不要再加一些調味,我自己沒加,很多食譜會再加醬油之類的

 

之後按煮飯模式(一樣轉到密封),就又可以去化個妝之類的(會不會太誇張哈哈)

 

也是洩壓完就可以開蓋了

 

香菇炊飯舖在咖哩底下好好吃喔!比白飯多個口感跟香氣 

 

委員超愛讚岐烏龍麵,他那份就直接咖哩加讚岐,我看他吃的很開心啊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♥ 晴小姐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